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案例 案例类

“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12386热线投保案例(3)认购REITs基金时的最低金额不等于成交金额

 作者:fabu  时间:2022-03-15 16:41

  编者按:为帮助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我们从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中选取了部分典型事项,通过案例形式讲解相关知识,提示投资者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选择与自身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理性参与投资。

   

认购REITs基金时的最低金额不等于成交金额

   

  案例:投资者通过H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了某款REITs基金产品,由于投资者关注到该产品的《发售公告》中有“场外认购每次认购金额不得低于1,000.00 元(含认购费)”的要求,便直接认购了1000元该产品,认购价格为每份7.1元。但最终投资者只认购到了3份,共计花费21.30元,投资者对此表示不理解。

  经证券公司查询,该基金产品在《发售公告》中明确说明若公众投资者在募集期内有效认购申请份额总额超过公众投资者的募集上限,实行末日比例配售,在发售当天,公众投资者累计有效认购申请份额总额已超过本次公众投资者的初始募集规模上限,证券公司发布了提前终止募集并对当日的公众投资者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配售”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等公告。之后,证券公司发布公告说明公众投资者有效认购申请实际确认比例为2.13838564%,所有公众投资者均按此比例参与末日比例配售。

  提示:公众投资者认购REITs基金产品时,认购金额不等于成交金额。在本案例中,投资者按“最低认购金额”认购,但其最终确认金额则是以该基金产品的实际比例配售结果为准。因此投资者按比例确认获得3份基金份额,发售价格7.1元,共21.30元,买入费用0.13元,未获配部分认购资金退还至投资者购买的原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