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保产品 投保研究

中小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

来源:保护基金  作者:caozhong  时间:2009-10-15 16:55

  中国股票市场重新开放至今已有17个年头,期间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但一直在波浪曲折中前进,为国有企业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股市规模和影响也逐渐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到今天,股市已成为中国经济的真实写照,并反过来影响着中国经济的进程和千家万户人的生活。股市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其中贡献最大的无疑是证券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他们拿出辛苦攒了几十年的积蓄投入股市支援国家经济建设。而他们之所以积极投资的根本原因,是看好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正是这种信心,支持着股市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因此,调查研究中国证券投资者信心,对于解决中国股市下一步的发展、更好地维护投资者权益,有着决定性的意义。本研究报告在对证券投资者现场问卷调查的基础上,从投资者本身、证券交易制度及监管、中国经济发展及政府宏观调控等三个方面,分析投资者对未来股市发展及自身投资收益的信心,对目前股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理性剖析,并试图寻求解决这些问题的可行途径。

  中小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