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如何适应技术变革的步伐(三)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7

  

  2019116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创新总监Nick Cook在伦敦首席数据官交流金融服务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Highlights:

  •FCA必须进行调整以适应其监管市场中技术主导的变化

  •FCA问自己是否可以增强其创新服务以扩大相关性和吸引力

  •FCA渴望刺激应对气候变化和弱势客户挑战的发展

  •FCA正在研究通过创建数字沙箱以更好支持RegTech解决方案的方法

  


  全球监管者社区

  在这个快速发展和加速变化的金融服务时代,对于监管机构而言,重要的是要了解技术是我们面临的新挑战的建筑师,也是解决方案。我们必须拥抱创新才能塑造创新。

  最近宣布的4个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货币审计长办公室(OCC)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加入全球金融创新网络,并重申了集体塑造和改变未来的巨大潜力,这表明了此为全球发展动向,也要求对我们传统的思考采取某些方式进行调整。

  我们应该意识到,静止不动实际上是在倒退,因此要不断寻求改进我们提供的服务。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谦虚的意识到我们无法单独实现目标。在未来的数字世界中,物理边界与业务运作的关系越来越无关紧要,我们必须成为全球监管机构的一部分,以寻求在国际范围内带来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