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英国未来的金融服务监管(一)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7

  20191020,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国际执行董事Nausicaa Delfas在英国脱欧峰会之后的英国金融服务业峰会上进行了讲话。

    Highlights

  无论英国退欧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为未来做好了准备,以确保英国仍然是一个杰出的全球金融中心,为消费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良好的运作。

  由于我们有共同的规则手册,英国政权将在世界范围内与欧盟的政权最相似。我们希望两个司法管辖区都能在结果的基础上找到彼此相同之处。

  •FCA将继续开展活动,以扎根于强有力的监管合作来支持制定合理的国际标准。

  


  今天很高兴与您在一起。我已经多次在这次会议上谈到我们为英国退欧及退欧之后所做的准备。每次我们所处的位置都与会议日期确定时所想的不同。尽管如此,我们正在为出现的任何情况做准备。

  FCA对英国退欧的实质没有任何看法—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的职责是确保市场为投资者及市场参与者运作良好,并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英国继续对企业开放—以支持公司的发展及其风险管理,以及消费者进行财务管理。为此,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规则适合未来,并保持高标准。

  因此,今天我将讲述我们为英国退欧所做的准备。我们如何为在英国脱欧之上做准备,更广泛地讲,我们如何考虑英国监管的未来。

  英国脱欧的准备

  今早,政治立场仍处于动荡状态—实际上,正如我所说的那样,可能会有所发展-我们将继续为所有情况做准备,包括默认的无协议退出立场(the default position of no-deal exit)。

  “我们进行了广泛的准备,为无交易退出做好了准备,并为企业提供了广泛的指导”

  我们已经为无协议退出做了很多准备,并将为企业提供了广泛的指导。金融政策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英国金融体系已为无序的英国退欧做了准备。英国主要的银行和保险公司足够强大,会让英国金融服务使用者受到干扰的最大风险已经得到解决。这并不意味着无协议退出就不会有困难或不具有破坏​​性,但是我们进行准备以确保尽可能平稳地过渡。

  我们的准备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我们的立法和法规框架将为公司及企业提供必要的连续性,因此我们离开时的规则与今天较为相同

  在有变化的地方,公司通常将有时间适应新规则直到202012月底

  通过我们的临时许可制度,英国消费者可以继续从欧洲经济区(EEA)金融公司不受干扰的获得服务

  对于未进入临时许可制度的公司,公司将有时间根据金融服务合同制度关闭其在英国的业务

  我们与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关系和协议将保持连续性,我们的欧盟关系将保持牢固—我们已与所有欧洲监管机构和成员国以及全球各国达成谅解备忘录(MOU

  我们的欧洲同行也已采取行动以减轻干扰。欧盟委员会已采取了保持金融稳定的措施,但表示不会采取措施应对市场动荡。欧盟成员国和监管机构已通过达成谅解备忘录和国家法律等方式来保证过渡顺利进行。

  总体而言,尽管我们强烈欢迎这些措施,但欧洲方面的解决方案却是拼凑而成的。例如,国家体制是局部的,并且在范围和期限上各成员国有所不同。尤其是在英国或欧盟,有许多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出现的问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我们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在9月份的讲话中提出了这些问题股票交易义务、衍生品交易义务、清算,未清算衍生品、数据交换、合同重写和零售金融服务准备。

  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我们尚未看到采取行动的某些领域是2008年国际社会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一致反应的一部分—英国、欧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监管机构需密切合作以实现。

  这些问题对英国和整个欧盟的许多人的财务状况产生了影响,例如:

  限制任何股份的交易会限制向欧盟消费者开放的投资选择,增加了交易成本,破坏或导致客户的执行质量较差法律中规定的最佳执行原则是公司必须采取所有充分步骤以为客户获取最好的结果

  如果不承认清算所,则将给欧盟公司带来巨大的成本,并可能使市场承受压力,因为合同将不得不转移

  限制欧盟和英国之间的个人数据流量,或限制跨境合同服务,使消费者面临无法访问其日常生活所依赖的金融服务产品的风险

  因此,这些风险和其他因素意味着公司需要继续进行准备。

  退出后,我们将继续与公司合作,以确保其应急计划得到有效执行—我们呼吁欧洲同行进行必要的联合活动,以应对退出后出现的问题,并在可行的情况下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

  这就是我们目前准备离开欧盟的情况。我们没有自满的余地,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同时展望未来:我们与欧洲的未来关系;与世界各地金融服务市场未来的关系;并确保我们的法规符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