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英国未来的金融服务监管(四)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4

 

  20191020,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国际执行董事Nausicaa Delfas在英国脱欧峰会之后的英国金融服务业峰会上进行了讲话。

  Highlights

  无论英国退欧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为未来做好了准备,以确保英国仍然是一个杰出的全球金融中心,为消费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良好的运作。

  由于我们有共同的规则手册,英国政权将在世界范围内与欧盟的政权最相似。我们希望两个司法管辖区都能在结果的基础上找到彼此相同之处。

  •FCA将继续开展活动,以扎根于强有力的监管合作来支持制定合理的国际标准。

  


  我们未来的监管方式

  为了发挥FCA的作用,FCA将继续与欧洲紧密合作,并将扩大其在全球政策制定中的参与度。但是你们中很多人都知道,FCA最近几个月也就英国监管的未来展开了辩论。

  金融危机后,我们进行后续改革已经过去了10年,现在是时候检讨我们的监管方式了,英国脱欧为再次审视提供了更多动力。

  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监管方法适合并适应未来的挑战,我们希望将结果置于辩论的核心。

  我们没有质疑对高标准的承诺。相反,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监管方法适合并适应未来的挑战,我们希望将结果置于辩论的核心。

  根据我们与欧盟达成的关于未来安排的类型,在经验表明它们无法有效地工作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对欧盟现有的规定进行一些灵活处理。我们将在实现目标的同时灵活运用,同时在致力于成为欧盟成员国的立法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与我们力求实现的成果。

  为此,我们可能会加深与其他金融中心的关系,这是我们对支持全球增长的开放资本市场的承诺的一部分。

  我们正在与HM财政部紧密合作,以探讨退出后加强与主要司法管辖区的监管合作的方案,以及新的市场准入机制。这包括在政府发展贸易时支持政府立场。

  我们的作用是就为金融服务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其他加强贸易和监管合作的机制提供技术支持和建议。我们希望与全球主要监管机构达成这些机制,这将有助于确保跨境市场能够继续运作,加强监管合作可以支持更大程度的监管统一。

  因此,可以得出结论:无论英国退欧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为未来做好了准备,以确保英国仍然是一个对消费者和市场参与者而言都运作良好的卓越全球金融中心。我们相信确保我们的规则适应未来形势,在保持高标准的同时,加深与世界各地其他金融中心的联系,将为英国的消费者和公司提供深厚的流动性市场,竞争以及最终更好的结果。